Cain

CP:玉米棒子杂色赞
Ariadne - Laura

Arton:

存档灵魂:

迷宫——无数岁月,使得笔直的走廊弯曲,成了不知不觉的圆周。时光的剥蚀,使得墙体出现了裂痕。灰白的尘土上,我辨认出,我害怕的脸容。空气在凹面的夜晚,给我带来一声咆哮,或者一声悲痛咆哮的回音。我知道阴影里还有一个,他的命运,是使长期的孤独厌烦于,这座结成了又拆掉的地狱;是载渴望我的血,是要吞灭我的死。


【阿根廷】博尔赫斯


宙斯没有能耐松开包围住我的
石砌的网罗。我忘掉了
从前的人是什么模样;我继续走着
单调的墙壁之间可厌的路,

这是我的命运。无数岁月
使得笔直的走廊弯曲
成了不知不觉的圆周。时光的剥蚀
使得墙体出现了裂痕。

灰白的尘土上,我辨认出
我害怕的脸容。空气在凹面的夜晚
给我带来一声咆哮
或者一声悲痛咆哮的回音。

我知道阴影里还有一个,他的命运
是使长期的孤独厌烦于
这座结成了又拆掉的地狱;
是载渴望我的血,是要吞灭我的死。

我们两个在互相寻找。但愿
这是等待的最后的日子。


王三槐 译


评论

热度(30)